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黄胜可带队检查高考安全工作:集中精力做好保障 确保平稳有序安全

2022-06-07 17:04: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部分高考考点检查安全工作。副市长徐育阳参加。

  黄胜可一行先后来到顺风高中、东阳二中、外国语学校和东阳中学,实地查看考务办公室、考场、食堂、视频监控室、考生自习室等,详细了解考场布置、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应急准备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组织落实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汇报。

  今年,我市共有7223名考生,共设东阳中学、东阳二中、市外国语学校、顺风高中、中天高中、吴宁一中6个考点。值得一提的是,东阳中学、市外国语学校等考点还为巍山、南马、湖溪等高中考生开放学生宿舍,提供“吃住行考”暖心服务。在东阳中学的自习室,黄胜可与巍山高中考生亲切交谈,祝福大家考出最好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大家要集中精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绝对安全,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黄胜可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细之又细,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声治理、食品安全、防暑降温、住宿安全、考生接送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关怀体现到高考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成立指挥中心,强化部门协同,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加强舆论引导,确保高考平安平稳平静。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