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管干部进修班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在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赛道上奋勇前进

2022-06-07 17:06: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6日上午,我市市管干部进修班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楼琅坚为学员上开班“第一课”,勉励全体学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建功立业,用热血和汗水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华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楼琅坚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赛道上奋勇前进”为主题,围绕“时与势”“思与悟”“行与干”,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要求全体学员深刻认识新征程上东阳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东阳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决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争做勇立潮头的“先锋”。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驭势者独步天下”。楼琅坚引用《捭阖策》中的句子诠释把握“时与势”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市当前正面临战略机遇叠加期、产业发展转型期、城市品质提升期、共同富裕探索期和政治生态巩固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快马加鞭、大干快上,确保东阳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擘画蓝图定方向。楼琅坚向全体学员通报了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总体目标和“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五年奋斗目标,阐述了“两会”期间提出的今年“1354”工作总抓手。他指出,这些是未来东阳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必须牢牢把握,学思践悟,把战略意图、丰富内涵坚决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聚力‘行与干’,坚决扛起新时代奋进的‘大旗’,争做勇立潮头的‘先锋’。”楼琅坚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他说,“道路千万条,忠诚第一条”,希望大家争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大家争做勤学苦读的学习者,坚持博与专相结合,坚持学与用相结合,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的开拓者,树立勇争一流的目标追求,激发敢于斗争的精神气质,提升创新突破的能力水平;“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希望大家争做群众信赖的贴心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群众事情,聚好群众力量;“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希望大家争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做到思想有防线、办事有底线、交友有界线。

  楼琅坚强调,中青年干部要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创业状态,挺起脊梁、激情奋斗,朝着“新时代强市名城、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奔涌向前。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