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高水平推进森林浙江建设再获省级表彰

2022-06-07 17:16: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马丹雅

  近期,省林业局通报了2021年度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我市获评优秀县(市、区),这也是我市继2020年后,再次获得该荣誉。

  2021年,我市高水平推进森林浙江建设,林业工作亮点纷呈。荣获“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森林浙江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浙江省林业规划财务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和全面禁止非法交易、滥食野生动物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省绿化模范单位”“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举办全省古树名木保护现场会,向全省推广我市古树名木保护经验;建立林长制体系,启动全域林业碳中和建设规划;完成国土绿化7155亩(未剔除耕地),完成率达151.59%。实现全市林业产值达230.8亿元,香榧等林业产业发展全面向好。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高质量推进森林浙江建设,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推进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奋力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市。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