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杂物随意堆放、消防器材过期……部分楼院“脏乱差”现象突出

2022-06-30 15:37: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社区楼院联系着千家万户,它不仅是市民生活的地方,也是城市形象的镜子,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我市城区的部分社区楼院,随意张贴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消防器材过期未更换等问题依旧存在,影响了市民的生活品质。

  走进江南名邸小区2幢1单元,过道墙壁上密密麻麻的小广告映入眼帘,广告内容涉及开锁、疏通下水道、家电维修、宽带安装等,有的小广告还能清晰地看到清理过后留下的痕迹。在该小区,记者还发现了其他问题:在楼梯过道处,杂物堆积情况仍有发生,杂物以纸板箱、鞋柜、塑料箱为主。据我市邀请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机构工作人员尹水富介绍,江南名邸小区乱贴小广告现象较为严重,主要原因是平时无人管理,导致小广告越来越多。

  而在江南名都小区,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更为突出。记者走进A幢二单元多个楼层,均发现楼梯拐角处堆积物占道现象,这些堆积物有泡沫板、木梯、铁架、油漆桶、自行车、垃圾桶等。此外,个别区域的堆积物甚至占到楼梯拐角面积的一半左右,居民经过时,往往需要侧身而行。“楼道里堆积的杂物既影响居民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采访中,有居民向记者抱怨。

  除了楼梯过道杂物乱堆乱放,江南名都小区还存在以下问题:部分区域摆放的灭火器已失效但未及时更换;有的灭火器并未附上养护记录卡;居民将自行车随意停放在消火栓前,影响消火栓正常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金溢花苑小区。该小区位于人民路与陈宅街交叉口附近,是一片开放式居民区。记者抵达时,发现小区内部一条主干道上停着两辆三轮车和三辆机动车,占据了半幅道路。随机走进一处单元楼,记者同样发现了随意张贴小广告现象,这些小广告有的是用笔写上去的,有的则是喷涂上去的,极其影响楼道环境。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斯向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