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2-06-30 15:45: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许天宇

  29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赵跃亮、楼国民、赵晓珍、许克宁、俞益钟出席会议。郭锦明、贺利平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出台房屋征收政策重大事项情况的报告。为规范我市行政区域内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我市结合实际起草了《东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东阳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上房屋补偿实施意见》《东阳市城中村改造实施办法》。三项政策核心内容为:出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要求,提升城市品质以及形势发展的需要,我市将在城市核心区取消联体式住宅安置(垂直式安置);为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加大对“立改套”政策的支持力度,被征收人选择平面式产权调换安置方式时,按可安置占地面积1:4.5确定安置建筑面积;三项政策实施的起始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规章制度;审议表决了关于接受代表辞去东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斯向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