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首家!东阳人民医院获评“省市级肿瘤营养指导中心”

2022-07-01 15:18: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通讯员 沈艳 李斐铭

  日前,东阳市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为其颁发“省市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证书,这也是金华市首家获得此项授牌的单位。

  据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董小芳介绍,营养不良是恶性肿瘤致死的重要原因,开展规范的肿瘤患者营养指导,能够减少因营养不良引起抗肿瘤治疗效果下降、生存期缩短、感染、治疗中断等情况,从而提高肿瘤治疗效果。

  经过一年的创建筹备,今年4月,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接受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的严格审查和评审,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6月,该学会授予其“省市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证书。

  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是肿瘤药物治疗的专业机构,目前有52张床位,义乌25张床位,现有专科医师12名,其中硕士学位8名,高级职称医师7名,开展肿瘤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肿瘤并发症的处理及晚期肿瘤的姑息治疗,其服务水平和治疗效果获得患者的普遍好评。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