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老少同台“薪火相传”

2022-07-01 08:50: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6月29日下午,东阳市江滨文化中心,以“老少同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退休干部、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同台“薪火相传”,场面格外亮眼。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大屏幕的虚拟按键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后,10位退休干部代表依次上台,他们当中有躬耕讲台的教师,有白衣执甲的医生,有忠于职守的民警,也有敬业奉公的公务员……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了青春和汗水,如今光荣退休,少先队员代表给他们献上鲜花,市领导为他们披上绶带,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岁月铭记荣光,这掌声礼敬退休干部们的青春芳华。

  全市退休干部代表荣誉退休仪式

  赓续红色血脉,精神薪火相传。在现场,10位刚刚承享荣光的退休干部代表为10位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上崭新的党员徽章。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责任的延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言铿锵,新发展党员们表示,他们将继承光荣传统,争当新时代奋发有为共产党人。

  新发展团员面向党旗宣誓

  接着,新发展党员代表为新入团共青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徽章,新发展团员代表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新发展团员代表和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分别面对鲜艳的团旗、队旗宣誓,精神血脉薪火相传。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现场掌声再次响起,这是老干部们对年轻人的期许和鼓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少年将赓续精神血脉,怀揣理想,承载希冀,用澎湃激情在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
  在激越的旋律中,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东阳市将组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红船领航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沐书香同传承老少同声颂党恩”、“巧手绘省运喜迎二十大”、“‘四史’铸信念奋进新征程”等活动。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老少共百米长卷活动,20多名老年书画爱好者和30多名戴着红领巾的青少年一起挥毫泼墨,在长长的画纸上描绘心中最美的家乡。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斯向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