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党代表蒋一平 以实际行动发出教育最强音

2022-07-01 14:09: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6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东阳中学思政课教师蒋一平以省党代表身份参会。大会胜利闭幕后,蒋一平带着满满的收获回校,第一时间向师生传达会议精神。

  2000年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蒋一平放弃诸多优渥条件,选择到东中执教思政课。“平姐”是东中师生对蒋一平的爱称。课堂上,她妙语连珠;课堂外,她爽朗亲切。有的学生爱她的口才,有的学生爱她的思维导图,有的学生爱她的性格。而竭尽所能做一个好老师,是蒋一平一生的追求。投身教育事业20多年,蒋一平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金华市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能够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省党代会,我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袁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数据翔实、情真意切,既有强大的理论穿透力和实践生命力,又有鲜明的浙江辨识度。尤其是报告高度重视民生、教育和青年,为我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蒋一平说。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蒋一平表示,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今后,我将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投身‘两个先行’,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努力为建设教育强省而不懈奋斗。具体而言,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课堂上,更是要用好袁书记报告这本鲜活的思政教材,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和新时代味,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发出‘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