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助推城市更新工作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07-01 15:35: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6月29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副主席黄阳明、陈琳、张望峰、楼红霞、冯涧、赵小仙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应邀参加。

  会议围绕城市更新开展了专题议政,参会委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通过城市更新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能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助推城市更新工作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黄胜可表示,市政协聚焦社会广泛关注、市民普遍关心的城市更新课题进行专题议政,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站位和担当,做到了议政选题好,顺应市民期盼;调研深,契合东阳实际;建言实,彰显政协智慧。

  对于城市更新工作,黄胜可要求,要重规划,管控城市风貌,注重体系完整、高点定位、整体风格以及规划落地;要疏脉络,优化城市布局,做到点上要实用高效,线上要互联互通,面上要改造提升;要铸精品,提升城市品质,做到树牢精品理念,打造精品工程;要融文脉,彰显城市魅力,彰显文化特色、水韵特色和现代特色;要强机制,构建政策闭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数字赋能和落实要素保障。

  方宪文指出,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形式,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