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介新时代“寀卢经验”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2-07-14 08:36: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7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向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省级、金华市级的40余家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推介“寀卢经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领导对“寀卢经验”的诞生历程、发展过程以及新时代推广“寀卢经验”的相关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城东街道寀卢村以水稻撒直播为契机,率先在全市实现农田园林化、经营规模化、耕作机械化,“寀卢经验”应运而生。“寀卢经验”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从1993年诞生至今,在村党组织的持续引导下,不断激发群众自发创造力,经历了思变、演变、质变、蝶变4个阶段,形成了“党建引领、技术赋能、共创共富”的核心要义,最终发展壮大成为内涵丰富、成果卓著的“寀卢经验”。在推广新时代“寀卢经验”上,我市探索出了聚焦“两个先行”,持续更迭新时代“寀卢经验”;突出数字赋能,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紧扣共同富裕,加快推动“寀卢经验”共富联盟党建示范带建设等具体举措。

  市委党校、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寀卢村负责人,就“寀卢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寀卢村关于未来乡村建设的设想与计划,面对新形势、新时代寀卢村将如何发展等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