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资规局全力推进征地报批工作 确保广厦大学建设项目如期供地

2022-07-13 18:18: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近日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革发展科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到深夜11点钟,终于核算清楚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的征地补偿安置费。

  自6月下旬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建设,加班加点奋战,全力推进征地工作,确保各环节不掉链子,争取能够在9月底如期供地。

  该项目涉及六石街道8个自然村近1200亩土地,用地范围为315省道以南、木雕小镇以东、广福东街以北,征地资料内容较多。面对征地报批时间紧、任务重,所需要件繁多、收集上报时间长等现实问题,市资规局认真制定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征地流程表,倒排时间、细化任务,把一期、二期征地流程细分成制作项目用地范围图、发布土地征收预公告、土地权属调查、办理林地许可等10个办事项目,明确项目所需资料、责任部门、完成时间,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工作。

  在街道、村干部的陪同下,市资规局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到田间地头勘测定界,经常是白天测量,晚上整理数据,确保工作不留空档。因为部分土地权属有争议,需要调查、讨论、调解,耽误了不少时间,光勘测定界就耗费了10多天。5日,在市资规局、六石街道办事处、广厦大学等部门共同努力下,一期、二期项目涉及六石街道西后里、东后里、花上头、后头塘、西光、石塔山等村的土地征收预公告已在各村公示栏进行张贴。

  此外,项目征收范围涉及花上头、西后里自然村(上坑)的拆迁,涉及大片农房,需要调查农房的合法面积、评估农房价值、签订房屋拆迁安置协议等。在相关部门的紧密协作下,市资规局已完成拆迁范围红线规划评审及公示。安置区的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中上坑已确定就近安置,正在测算安置区规模。

  市资规局负责人表示,相关征地资料收集完整后,该局会尽快完成用地报批资料制作,并上报省厅,以确保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尽早完成土地供给工作。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