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废砖厂将变身休闲园 “浙江青春里”在六石开工

2022-07-13 17:02: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连日来,已荒废多年的六石砖瓦厂传出马达的轰鸣声,只见一台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破旧的砖窑边,摆放着一辆辆山地越野车以及观光餐饮车……这一切都表明这里正在进行一次大变革。

  7月10日上午,“浙江青春里”项目开工仪式在六石砖瓦厂举行。该项目依托六石砖瓦厂进行改造,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集团体体育竞赛运动、健身休闲活动、露营活动、婚庆活动、会议及展览活动于一体的大型户外休闲娱乐场所。

  据介绍,六石砖瓦厂建于20世纪80年代,以生产红砖为主,其中主烟囱高达56米。2018年4月10日,在砖瓦产业整治关停工作中,主烟囱被定向爆破,生产车间、轮窑都保持原样。由于荒废多年,轮窑屋顶已部分坍塌。

  六石砖瓦厂位于211省道边,距离东阳木雕小镇约3公里,地理环境十分优越。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六石街道深挖资源优势,决定合理利用六石砖瓦厂的土地资源,引进浙江青春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实现变荒为宝、变废为宝的目标。

  浙江青春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餐饮、会议、趣味团建、室外活动、休闲娱乐、农文旅生活体验于一体的研学教育、团建活动的公司,目前在省内外有多个休闲文旅项目在运营。

  公司负责人吴东财告诉记者:“浙江青春里”是公司打造的专业从事针对研学教育、团建活动运营的服务品牌。该项目计划将整个区块按照不同功能区分为游客中心、亲子游乐园、卡丁车营地、砖瓦厂旧址、户外活动区域和停车场等6个部分,项目总投资为800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当地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