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东阳在金华市专题会议上发言

2022-07-15 00:48: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7月14日晚,金华市召开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周例会。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范锐、李敢峰、李进财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一阶段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全面复盘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目标,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核心指标,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好政策兑现、强化政策宣传、加快政策迭代升级,更好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作用;要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千方百计优化服务,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楼琅坚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东阳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商品房销售方面,出台房票政策、加大人才购房补助力度、加快城市更新;利用外资方面,盯牢3个项目,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促消费方面,大力实施“1+6+N”促消费活动,确保1至7月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全力以赴稳产业。工业方面,紧盯重点企业和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影视产业方面,高效实施《关于支持剧组来东拍摄的意见》,推动更多企业在东落地;建筑业方面,全力开展企业走访帮扶行动,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全力以赴抓项目。一方面,依托东阳籍人才优势,发挥驻点招商团作用,精准发力招大引强;另一方面,盯牢省“4+1”重大项目、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等,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全力以赴优服务。用好用足我市8个方面40项举措,加快奖补资金兑付进度,确保减负降本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同时深化“三服务”长效解难题机制,用好稳进提质现场集中办公这一有效举措,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楼琅坚表示,东阳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扣“六张经济报表”,增强战略定力,拿出战斗姿态,奋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争先突破。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高温天安全生产、防范极端强降雨天气等作了部署。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