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年半共发放8601万元奖补金 我市大力扶持医药产业发展

2022-07-15 13:08: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2019年12月,我市出台了《扶持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日前,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该项政策已兑现奖补资金8601万元。

  医药行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鼓励医药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市医药产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东阳市扶持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具体从鼓励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加强研发创新、申报国际注册认证、鼓励医药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奖补措施。

  目前,我市共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4家、药品生产企业13家、药品批发连锁公司8家、药店346家,其中上市公司1家、上市培育企业3家。2021年,我市规上医药化工企业产值达90亿元。另外,今年6月,我市药学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我市医药产业在药学会的引领下,将继续激发药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意识,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