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惠民 为民 靠民 我市持续开展“心连心”文明共建

2022-07-18 09:51: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13日下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络员群里,可以看到许多单位在发送参与道路共建的照片。天气虽然炎热,但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仍可看到许多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参与共建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

  为广泛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创建办本着“创建惠民、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的原则,策划开展了市机关部门单位“心连心”文明共建活动,活动参与对象为城区内各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以及各共建部门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活动包括社区共建、道路共建、交通路口文明劝导等一系列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激发参与创建热情,浓厚全市创建氛围。

  道路作为一个城市的门面,在创建中十分重要。道路共建活动在每周三下午开展,致力于道路秩序与门店情况管理。城区44条共建道路上成立了由共建牵头部门单位为组长,其他共建部门单位为成员的共建街考评工作小组,每月对“门前五包”实施情况进行考核。目前已完成三轮共建道路沿街商户红黄旗评比工作。

  做好道路共建的同时,城区交通情况也是共建的重点,每周二与周四的早晚高峰时段,在城区30个主要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共建人员举着“大拇指”指示牌,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闯红灯,用心维护城区交通秩序。今年自启动创建以来,已出动3300余人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除街道路口外,城区广大社区也是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各单位在每周六派出一半以上职工参与社区共建日活动。活动开始前,街道社区与共建部门单位共同研究确定主题,做到每周活动有主题、有重点,有的放矢做好工作。在开展共建时,结合“四清四补”“顽疾整治”等行动要求,对小区创建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同时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提升创建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