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获评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市

2022-07-18 10:00: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杨慧萍 通讯员 吴平凡

  近日,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美丽浙江建设工作先进县市,我市榜上有名,获评优秀。

  数据显示,2021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历史最佳,并连续4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率、空气综合指数三项指标均排名金华第二;市控以上地表水断面水质Ⅲ类水达标率为100%;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跨行政区域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考核结果良好。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深入结合“美丽东阳”建设定位,为打造美丽建设“东阳模板”提供了坚实的生态力量。去年,我市先后出台《东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东阳市生态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纲领性文件,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绿色转化项目建设,近三年完成生态环保有效投资10亿余元。

  此外,我市高频开展百日攻坚执法、环境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零容忍”惩治环境违法等专项行动,创建集合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每周深入镇乡街道查找环境问题。此外,拓宽公众投诉渠道,设“法治环保”栏目,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生态环保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