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上半年生产总值358亿元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2022-07-26 10:21: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制图 郭璐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李敢峰,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参加会议。

W020220725703354740215.jpg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实施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有力有效稳住经济基本盘。上半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35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横向对比整体向好,发展韧性依然较强。

W020220725703367522547.jpg

  黄胜可指出,既要看到成绩,坚定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要正视问题,进一步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和瓶颈,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定坚决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向上向好。

  黄胜可强调,要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加快发展的目标和举措,持续打好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朝着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行。要全力以赴稳产业提质效,工业方面要抓重点企业、抓能源保障、抓质效提升;影视产业方面要加快制定激励政策,深入挖掘新增长点;建筑业要常态化跟踪对接企业业务承接、项目建设等情况,加大建筑业招商力度;房地产业方面,要用足用好人才新政中的购房券补助政策,扩大群众购房需求。要全力以赴扩内需稳外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实做细专项债项目储备,闭环化推进项目招引,谋划实施好暑期文旅促消费活动,全力稳外贸。要全力以赴拉长板补短板,抓服务优政策,深化“三服务”活动,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政策供给。要全力以赴防疫情守安全,筑牢疫情防线,强化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守牢安全红线,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极端灾害天气、消防用电、暑期防溺水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基本民生保障到位。

W020220725738583435454.jpg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