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市政协专题会议作部署

2022-07-26 10:21: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宪文主持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民生议事堂”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黄阳明、陈琳、张望峰、楼红霞、冯涧、赵小仙参加。

  一直以来,市政协始终秉持“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工作”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具体表现为党建统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组织建设更加完善、统一战线持续推进、队伍能力有效提升。另外,市政协坚持全市“一盘棋”思维,推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扎根基层。目前,我市已建成“民生议事堂”22个、“委员工作室”11个,开展线上线下协商活动22场(次),参与委员331人次,提出建议21条。

  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方宪文提出了三点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两个“一体化”推进;扎实有效推进政协党建任务落地落实。就如何做好“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方宪文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常态化活动开展到位、村社延伸全覆盖到位、各方力量融合联动到位,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政协工作“金名片”。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