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 1月至7月增资补发金额已发放到位

2022-07-27 10:37: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婕

  22日,我市完成了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1-7月增资补发金额已发放到位。此次调整共涉及我市13.35万退休人员。其中,企业退休人员123741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9775人。

  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统一,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每人每月增加32元。

  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到15元的,补足到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30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本人缴费年限30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在上述基础上,再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34%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

  同时,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具体为:2021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25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0元。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