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60余位孩子一起为省运会作画

2022-07-26 14: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通讯员 徐艳

  7月25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赛,上午9时多,在三单乡中小学梦想教室里,60多位孩子开始作画——省运会吉祥物“华华”及艺术体操、女篮、高尔夫、男子足球、射箭等赛事项目。

  这是“丹青迎省运”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由市妇联主办,三单乡妇联、团委、市叶子帮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留守(困境)儿童、回乡度假学生参加,以此方式引领孩子一起开心走进“省运会”,浓厚省运会氛围。

  市叶子帮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人才多多,现场,秘书长韦春森结合投影仪给孩子讲解省运会相关知识;“叶子帮帮”志愿者职业画家张美冰还带来妹妹和学生一起辅导孩子作画……“叶子帮帮”旨在助力困境孩子更好成长,结对助学同时,推出研学活动,带着困境孩子融入更大环境里,收获到爱和温暖的力量。

  现场,孩子们学得认真、画得投入,留守儿童11岁的何青青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跳水项目作画,她说今天太开心了,知道了“华华”,知道了很多省运会知识,最开心的是和很多小朋友一起学画、作画。

  11时左右,活动掀起高潮,孩子们开心地把自己创作的画高高举起,还一起学唱了省运会会歌《金色未来》,还收获了“叶子帮帮”赠送的体育小器材……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