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数字电商产业园 “一站式”培育直播人才

2022-07-28 10:34: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7月25日,市数字电商产业园内,直播区、选品区正在紧张装修中,安装货架、直播设备等。“我们计划通过‘一站式’培训体系,在半年的时间内,把有志于从事电商直播的‘小白’,发展成合作伙伴,并带动东阳本地产业带发展。”市数字电商产业园董事长徐震宇如是说。

  自2018年以来,徐震宇陆续创办了浙兴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数字电商产业园。本着“要做就做好、做出特色”的理念,他结合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发展痛点,精心打磨每个电商园项目。

  “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我们电商园有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更多人创业。”经过大半年的酝酿,今年,徐震宇在数字电商产业园创立了浙淘梦宝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会直播、会运营的全能型直播人才。

  数字电商产业园直播间

  求职者入职后,首先会在数字电商产业园下辖的三维学院进行培训,从零开始学习直播,随后进入电商园直播间进行实训。在这里,主播不需操心选品、运营、售后,这些都由浙淘梦宝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人负责。经过3个月的实战,胜任岗位、热爱直播的主播将进入下一轮培训,学习直播运营。待主播们“羽翼丰满”,为他们注册公司,提供LOFT公寓,帮他们开启创业之路,成为合作伙伴。转型为股东的主播,可以继续招募人员,带动更多人创业。

  在培养直播人才的同时,数字电商产业园致力于带动我市产业带发展。徐震宇说,很多主播的“坑位费”较高,且带货都是一次性。该园区将利用培养的主播资源,与我市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该公司直播间,有一排货架,挂着一溜裤子,这些都是江北街道一家服装企业供应的。“未来,我们将加大本地企业选品力度,切实为本地实体经济发展作贡献。”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