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应逸雯 支援抗疫 “疫”不容辞

2022-08-11 10:55: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8月10日下午5时许,在东阳剧院,领了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后,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5名医护人员鱼贯而出,分赴江北街道各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应逸雯(上图左一)是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也是该院本次支援行动的领队。队员们离开前,应逸雯总忍不住“唠叨”,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她说,要安全地把队员带出来、带回去。

  8日下午1时45分,包括应逸雯在内的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35名医护人员接到通知:3点出发支援东阳疫情防控工作。“永康和东阳既是‘邻居’,也是兄弟县市,支援东阳抗疫工作,义不容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逸雯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曾多次前往周边县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接令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作为领队,应逸雯要考虑的事情更多,人员调配清点、防疫物资准备、受援社区工作对接……“每项工作都不能落下。只有尽量把各项工作想到前面,队员们在‘疫’线才能少操心。”应逸雯说。

  考虑到抗疫工作需要,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了由医护人员组成的6支机动队。因此,队员们从接到命令到整装待发仅用了一个小时。

  翻开应逸雯的随身物资包,记者看到,防暑药品居多。应逸雯告诉记者,队员们的工作时间是下午5点半至晚上10点,在4个半小时的工作时间里,队员们要顶着高温天气,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间断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极易出现发烧、中暑等不适症状,“考虑到这些因素,多备点防暑药品很有必要。”应逸雯说。

  在与应逸雯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她将自己定位成一名“大管家”。队员们在“疫”线工作时,她也没闲着,而是前往各个核酸采样点,关心、关注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和身心健康。

  “这几年,我跟着医院考察组多次来东阳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和交流,跟本地很多医护人员成为好朋友。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发现东阳人很热情、很热心。”应逸雯说,在此次支援行动中,东阳市领导和卫健局领导每天晚上都会前来慰问,为她们送来点心,且每天不重样,这让她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当天晚上10时许,结束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后,应逸雯和队员们乘坐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大巴返回永康。次日下午2时45分,她们又要乘车来东阳。这就是她们连日来的工作状态,“虽然有点奔波也很辛苦,但每天都能顺利完成任务,且队员们状态都良好,这就是最值得高兴的事。”应逸雯这样说道。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