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联系医生上门就诊 代买药品和生活用品 白云战“疫”服务队很暖心

2022-08-11 12:55: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8月10日上午9时许,白云战“疫”服务队民生组组长、白云街道社区干部吴晓接到檀公馆小区物业经理的电话,得知小区一位老太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因檀公馆小区位于白云街道中风险区内,吴晓便将这一情况及时汇报给白云战“疫”服务队队长、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如键,由吴如键联系医生上门就诊。

  不久后,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医生来到檀公馆小区,并在吴晓的陪同下,上门为老太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经检查,老太各项身体指标正常,胸闷、头晕等症状主要是由情绪紧张引起的。于是,吴晓耐心安抚老太的情绪,并遵照医嘱记录下其所需药品,委托中风险区外的社区干部代为购买。

  “自8日晚进驻街道中风险区以来,找我们代买药品和奶粉、纸巾等生活用品的居民不少。了解到他们的具体需求后,我们会列好清单,发给中风险区外的社区干部,采购好后再由我们挨家挨户上门配送。”吴晓说,虽然服务队队员连续加班加点工作,身体十分疲惫,但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们都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10日下午,白云街道中风险区内部分居民反映家中燃气即将用尽,白云战“疫”服务队第一时间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于下午4时30分左右将逐户上门收集来的35张天然气卡统一交给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代为缴费充值。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