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千一村核酸采样点:同心同力 井然有序

2022-08-11 10:41: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韦敏航

  “真是一天比一天效率高了,村两委干部组织有方。”9日下午5点多,位于千祥镇千一村的核酸采样点,来采样的80岁村民叶序忠为现场核酸采样工作点赞。在经过提前洒水降温的场地上,志愿者们时时引导提醒,村民们积极配合,整个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这几日,考虑到地面经过一天的暴晒温度较高,影响村民排队做核酸的状态,千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长华提出了洒水降温的办法。每天下午4点50分,叶长华就提前和村消防小队的志愿者来到采样点,开展共计2轮的洒水降温工作,效果明显。

  为了减少村民排队等候的时间,叶长华协调统筹,采样点每天下午5点20分就开始运作,同时,两名村消防小队的志愿者骑着电动车、带着音响,开始环村通知。“我们每天要骑着电动车播报2个小时左右,确保在村里的人都能知晓。”千一村消防小队队长叶光华说,小队共有16人,以年轻人为主,大家都积极主动地参加采样点的志愿活动,为村庄防疫出一份力。

  据了解,千一村有常年在家的村民700多人,另有外来人口500多人。该核酸采样点靠近千祥镇区车站,每天采样人数达1400人左右。为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千一村设置了45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负责人联系30人左右,从下午3点开始,通过微信群、上门告知等方式通知做核酸。“现在到时间了大部分村民会自觉来做核酸,也会相互告知。”叶长华说,大家思想统一了,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每天采样点工作结束后,千一村还会请医生上门为村里6位行动不便的村民做核酸。

  核酸采样进行过程中,热心村民陈华君送来了10箱矿泉水,他表示,防疫工作人员很辛苦,以后开展核酸检测的每一天,他都会为采样点送水,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