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江北街道新联小区 干群齐抗疫 出资又出力

2022-08-11 13:26: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

  8月9日下午5点多,江北街道新联小区居民代表卢肖琴骑着三轮车,把两台冷风机从家里运到甘溪街和人民路交叉口东北角的采样点。随后,她和儿子康华浩配合着给热气蒸腾的广场洒水降温。等检测工作开始,母子俩便分工协作——母亲维护秩序,儿子采集信息。

  2日以来,这对母子每天到采样点志愿服务,一天未歇。2日晚上,母子俩协同小区干部筹备次日核酸采样工作,康华浩到江北街道办事处搬运桌椅、遮阳棚等物资,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卢肖琴主动提供两台电风扇、两台冷风机,每天在采样前把设备运送到场。次日凌晨4点半,他们就到采样点布置场地。康华浩还捐赠了两箱红牛饮料。

  “光靠小区几位干部怎么忙得过来,肯定要大家一起出力的。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嘛!”卢肖琴朴实地说。

  联系新联小区的街道干部朱俊明补充了这对母子的事迹:“康华浩是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主动积极。我们采样点设有五六条通道,每一次,他所在的通道都是最后撤的。前几天,遮阳棚被大风吹倒。他们母子二话不说就从家里拿来铁丝、扳手等材料工具,主动重搭棚子。”

  小区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人员做核酸采样。

  据悉,新联小区采样点覆盖本小区以及周边6个楼盘共1000多户,3000多人。2日晚上开始,小区2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每天主动到采样点做志愿服务。4日至7日,小区党支部书记周更生每天凌晨5点前到市政府大楼旁接医护人员。8日开始,采样时间改为晚上,他每天忙到半夜。看到坐轮椅、行动不便的人员,干群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服务。

  小区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人员做核酸采样。

  新联小区干群参加志愿服务没有分文报酬,反而纷纷捐献物资。截至9日,先后有10多人捐赠物资,光矿泉水就有30多箱,还有居民捐赠了价值4000多元的防护服。

  周更生欣慰地说:“我们这支志愿者队伍团结给力,都是自己主动找事做。在大家的无私奉献下,采样点每天采样近3000人。”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