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跟随父母的脚步 横店文荣医院“医二代”争当志愿者

2022-08-11 13:58: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通讯员 马洁如

  分拣、整理、打包……连日来,在横店文荣医院后勤保障仓库,一支有条不紊的物资保障队伍成为该院抗疫过程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在这条“流水线”上,除了医院后勤保障人员,还有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中不少是“医二代”。

  郭彦泽就是其中一位,今年20岁的他不久前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暑假后,他将正式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3年里,郭彦泽对这句话、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填完高考志愿后,他向在医院药剂科上班的妈妈提出到医院临床一线见习,亲身体验医护人员工作。

  这些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看到医院上下如打战一般忙碌,一方面要做好日常的医疗救治,另一方面还要随时待命,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等各项任务。郭彦泽内心深受触动,于是每天上午,他都主动来到仓库跟医院其他行政后勤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和准备防疫物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这些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使我切身感受到医生护士的工作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光鲜亮丽’,在医疗的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就拿这次抗疫来说,有了行政后勤人员的坚强后盾,医务人员才能放心地在一线‘冲锋陷阵’。”郭彦泽说,这次疫情让自己更深刻地意识到医生护士这个职业存在的价值,不仅是救死扶伤,更能在灾难来临时为国家与人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为能够亲身参与这次的抗疫行动感到骄傲,这也是他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

  据了解,自近期横店文荣医院启动暑期志愿者服务通道以来,已有25名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该院各志愿服务岗位上,其中有5名是医护人员子女,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这些“医二代”利用假期追随父母的脚步,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关键时刻彰显着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