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温州商会50多名会员投身志愿服务

2022-08-11 14:22: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8月9日傍晚6点多,在开发区万洋众创城核酸采样点,东阳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叶集佳和另外5名商会会员正在维护秩序,不时提醒人们保持合适距离。

  前一天晚上将近10点钟,结束志愿服务的叶集佳驱车回家,赶往白云街道。在快到家时,他接到妻子电话,得知小区即将划定为中风险区。考虑到接下来几天还要做志愿服务,叶集佳嘱咐了妻子几句,便转头返回开发区,到老乡的服装厂拿了几件衣裤,又买来洗漱用品,在公司搭帐篷睡了一晚。

  “早在2020年初,我们在温州老家过年时疫情暴发,全家人一起宅家。昨晚我没回家,孩子就打电话说想我了。”叶集佳说,东阳温州商会有不少会员住在义乌或东义交界处,当得知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时,很多人都选择住在公司,投身防疫工作。3日以来,商会会长叶朋武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截至9日,已有50多名会员参加过白云街道、开发区采样点的志愿服务。10日,该商会还给开发区核酸采样点捐赠了4台冷风机。

  据悉,自2019年底以来,东阳温州商会经常以各种形式助力我市疫情防控——2019年底,还在温州老家过年的会员自发筹资10万元,捐给市红十字会;2021年冬至,会员们带着自己包的饺子,到我市横店、巍山等高速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给执勤人员现场煮饺子;今年5月,商会联合市企业家协会等组织,轮流为我市10多个高速出口服务点、服务区的执勤人员送了一个月夜宵。

  叶集佳说,自己在东创业十多年,现已落户东阳,每年在老家待的时间不足一个月。“为第二故乡疫情防控出力,我们义不容辞。”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