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市中医医院眼科副主任钱丽君 八婺一家亲 携手共战“疫”

2022-08-11 10:53: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图片 吴意琼

  8月10日下午5点,金华市中医医院60名医护人员抵达江北街道,随后“化整为零”,迅速有序投入到新一轮社区村居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去,该院眼科副主任钱丽君便是其中一员。

  钱丽君告诉记者,自去年加入医院核酸采样机动队以来,她的办公室就常备着一只行李箱,里面装着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天气炎热后,钱丽君把行李箱里的厚衣服换成了轻薄的夏装,还补充了防暑用品,每次采样前使用,以免中暑。她说:“那就是我的‘帐篷’,哪里需要我,我随时可以出发。”

  疫情当前,钱丽君深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需要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此前,她已多次主动参加跨区域医疗支援行动。2日以来,家乡义乌的疫情牵动着钱丽君的心,7日她刚完成义乌的支援工作,又主动请缨奔赴我市增援核酸采样工作。“东义一家亲,八婺一家亲!”钱丽君坚定地说,在抗击疫情的这场分秒必争的战“疫”中,兄弟县市有需要,相互支援义不容辞。

  “嘴巴张大……”江北街道猴塘社区水角塘中心广场临时核酸采样点内,钱丽君熟练地取出采样棒,涂擦对方咽喉,将采样棒头折断放进采样管,然后进行双手消毒,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旁,居民有序排起了长队,经工作人员扫码登记后,依次来到钱丽君面前,拉下口罩,迅速完成采样。“居民都很有秩序,也很配合工作,采样效率很高。”钱丽君说,50分钟不到,已经完成160人次的采样。

  随着混采的管子满了一个又一个,天色也越来越暗。看着一刻不停地在点位上忙碌的钱丽君,不少居民纷纷发出肺腑之言:“这么热的天,还要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看着都让人心疼,真是太辛苦了!”

  “这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当晚10点左右,钱丽君和队员们结束了采样工作,乘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返回金华,次日一早,她还得回医院病房值班。尽管来回奔波,钱丽君却不觉得辛苦,她说,只要能让老百姓安享繁华,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