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亮“证”变亮“卡” 采样更便捷 社区为800多名老人制采样卡

2022-08-12 10:42: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韦敏航

  8月11日,在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李二小区核酸采样点,居民李奶奶亮出挂在脖子上的专属核酸采样卡。“滴”,伴随着信息扫描声,李奶奶的信息录入就完成了。“我用的是老人机,之前拿着身份证来做核酸,现场的工作人员得帮我录入信息,现在有了这个‘核酸采样卡’,不用再亮‘证’,直接亮‘卡’就行了。”李奶奶说。

  为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制作“核酸采样卡”,是李宅社区网格长胡菊英想出来的妙招。“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来做核酸得带身份证,扫码系统上要进行切换,而且晚上光线不好,有的时候一下子扫不出来,影响了采样的进度。”胡菊英说,对此,她想到了用专业系统生成信息二维码的方法解决。

  连日来,胡菊英和网格员们通过排查收集信息,经整理、制作、打印、装进防水卡套后,将卡牌发放给居民使用。目前,李宅社区已为有需要的居民制作了800多张便携式核酸检测采集码卡片,不仅便于居民存放携带、出示,解决了老年人采样时“扫码难、识别难”的问题,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效率,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