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从上万件包裹中找出快递 东义两地爱心接力送来“救命药”

2022-08-12 10:47: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吕彬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救命药啊。”8月10日下午,住在江北街道的董先生从顺丰快递小哥手中接过家中老人的药,连连道谢。他不知道的是,这药是从上万件快递中找到的,背后有一段义乌、东阳两地爱心接力的故事。

  (资料图片)

  当天上午,东阳顺丰快递负责人王文凯接到市防指办的电话,称目前中风险区内,有位老人急需胰岛素,但因疫情防控交通临时管控,其家人董先生从网上购买的药物无法配送。该药品是老人长期服用的急症类药物,一旦中断会加速病情发展,甚至危及生命。王文凯查询快递单号后发现,因疫情管控,该快递还在义乌中转场。于是,他立即协调转运中心寻找药品包裹。

  此时的义乌转运中心积压了大量包裹,幸运的是,因为义乌中转场一直保持正常运转,所有快递都经分拣存放。不到2个小时,董先生的快递从上万件快递中成功找出。消杀完毕后,义乌中转场立刻安排司机进行配送,顺利交接给东阳点部进行派送。下午,顺丰快递小哥将急需的药物送到董先生手中。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