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战“疫”力量丨他们接力“奔跑”在转运路上

2022-08-12 11:03: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丹 通讯员 单佳慧

  转运人员的“派单员”

  8月10日上午,白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淼军一会儿紧紧盯着电脑屏幕,一会儿认真核对、研判当日人员数据,派单给转运人员。

  黄淼军(左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黄淼军和他带领的“转运专班”负责重点人员的转运隔离。接收核查信息、调度转运车辆、反馈运力需求等是他们的工作日常。

  战“疫”中,信息工作是基础和前提,只有每一份数据都精准、有效,接下来其他环节的防疫转运工作才能高效准确进行下去。刚接手这项工作时,黄淼军心里没底。如今,他和同事配合默契。2日晚以来,由于持续作战,长时间睡眠不足,他们嗓音沙哑,看上去有些疲惫,但工作起来还是一丝不苟。

  黄淼军家住江北,离单位就10来分钟的车程。5日那天,黄淼军体力不支,头重脚轻,领导看出他身体的异样,让他回去休息了。6个小时后,黄淼军又日夜坚守在指挥部,每天工作结束后一般是凌晨三四点,“这时候往往都不想睡觉了,我们就在椅子上坐会儿。”五六点的时候,黄淼军回家匆匆忙忙洗个澡,随即返回单位上班。

  转运专班由消防救援大队、市委组织部抽调人员、交通局等相关人员组成,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数据核查、带路找人,一组负责转运接送重点人员。因为要跟重点人员接触,转运人员面临的风险大,压力也大,但大家毫无怨言,住在统一调配的酒店,永远是工作到最晚的人。

  2020年2月,巍山白坦发生疫情时,黄淼军等人第一时间进入疫区值守。两相对照,黄淼军说,可以明显感受到大家心态的不同,上次大家人心惶惶,心怀恐惧,现在我市疫情防控体系成熟,居民面对疫情都更坦然。


  星夜兼程的“摆渡人”

  “又有300个隔离人员需要转运吗?”“我们的大巴已经在隔离人员接收点待命了。”“你们现在随车去接收点等待隔离人员到达,送到已经安排好的酒店。”近日凌晨1点,在白云街道办事处3楼会议室,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城东中队副中队长李俊的电话不断,不停确定转运车辆、转运驾驶员、转运出发地和目的地等信息,半小时接打了47个电话。交投集团、交运公司、惠民公交等前来支援的驾驶员齐齐聚在会议室待命,随时准备执行转运任务。

  为确保转运工作快速高效,市交通运输局于3日连夜成立转运联络小组,进驻各镇乡街道组织开展转运工作。

  为确保转运工作不出一丝纰漏,李俊拿着6张信息记录表一个一个核对。在收到隔离人员信息后,李俊和其他联络员立刻安排车辆和驾驶员赶往人员接收点。“务必要再次确认转运人员人数和信息,出发和到达情况都需要在群里说明。同时,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已经连续6个日夜进行转运调度的李俊声音有些嘶哑。

  “酒店人数满了。”“我联系一下之前安排好的备用酒店,让他们做好接收隔离人员的准备。”因转运人数临时增加,原定的几家酒店都已无法接纳更多的隔离人员,李俊又连忙联系上备用酒店,以确保隔离人员快转速转。

  自3日起,我市交通战线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全天候待命,保障涉疫人员和核酸样本快转速转。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