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战“疫”消暑有“凉”方

2022-08-12 11:27: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金波兰 单统彤

  东阳江镇 做好防暑和物资保障

  近期持续高温,东阳江镇根据各采样点实际情况,为战“疫”人员创造了凉爽舒适的工作环境。

  据悉,东阳江镇各村核酸采样点尽可能设置在较凉快的地方,并为核酸采样点增加装备,让现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最大限度感受清凉。在部分室外采样点的检测通道、登记区域和采样区域设置了遮阳伞、遮阳棚。有的采样点还利用小区长廊、集装箱等地进行采样、登记等工作,避免太阳直晒。部分村还准备了自制冰块,为“大白”们进行物理降温。同时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各类保障物资一应俱全。

  此外,因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在采样点排队时间较长,部分核酸采样点放置了椅子供行动不便的老人休息。

图片

  佐村镇 暖心村民花样“送清凉”

  “山区村民很淳朴,我们在采核酸,边上一位奶奶看我满头大汗,一直在边上给我扇扇子。”日前,市人民医院东十二病区护士长吕岚岚如是说。

  连日来,我市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佐村镇地处山区,医疗条件有限,市人民医院每天下派十余名医生下乡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吕岚岚负责宅口村部分区域的核酸采样工作,每天采样约280人次。其中,杨家坪自然村的采样点设置在一户村民家门口的空地上。每天采样工作开始前,村民们都会自发往空地上洒水降温,并提前准备好桌椅、大风扇等。

  据了解,为了配合核酸检测的时间,佐村镇政府食堂每天提前开饭,保证医护人员能填饱肚子再上“战场”。镇里还准备了高山西瓜、面包、矿泉水等,供医护人员在结束工作后食用,也提前配齐了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