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拓展平台 创新形式 我市探索创建宣传新途径

2022-08-15 09:22: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近期,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创建办发布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文明交通科普短视频。短视频通聚焦创建中的交通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文明交通相关知识。这是两部门联合发布的文明交通系列第4个科普短视频。

  据悉,本次发布的短视频由市创建办与横店相关影视公司协同制作,内容借鉴了《喜剧之王》《三顾茅庐》《桃园结义》等影视作品剧情桥段与历史典故,以现代剧与古装剧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并在每个短视频最后导入交警出镜。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超400万。后续,我市还将持续发布文明交通系列科普短视频及其他主题系列的短视频。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办持续探索创建宣传新途径、新方式,与市委宣传部统筹整合了全市网络新媒体平台,联动官方媒体、民间“头部”自媒体等资源,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此外,市创建办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优选市民关注的核心内容,将创建工作中的难点以及解决方案植入短视频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创建工作。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