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中心”“两水库”项目力争年底前开工 我市成立指挥部集中力量推进

2022-08-16 09:29: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W020220816360780483740.jpg

  昨晚,我市召开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和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宣布成立。市委书记楼琅坚参加会议并强调,要牢牢抓住窗口期,盯紧目标,加强统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柳尊科、卢旭萍、郭锦明、龚杭娟、李敢峰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两个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前期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新图书馆、新博物馆、新美术馆、新游泳馆、体育场)是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市两会提出的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市委文化工作会议明确要打造的十大标志性成果之一。项目计划用地约160亩,建设内容包含场馆建设、室内布展、设备采购、文化设施、市政配套等。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建成后可有效减轻东方红水库的防洪压力,增加水资源储备7000万方以上,为城区水生态水环境改善提供保障。

  楼琅坚在讲话中首先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落实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两个项目对改善民生、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政策窗口期,大干快上,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年底前开工,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楼琅坚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着眼长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坚持高站位,突出前瞻性、体现科学性。要将市文化艺术中心打造成东阳未来的文化地标建筑,彰显东阳气质,体现东阳辨识度;要把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工程建设成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水利枢纽工程。要紧盯目标,紧扣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程。要加强统筹,协同配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指挥部要抓紧充实精干力量,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探索创新干部考核机制,让更多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锻炼成长。各专班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密切协作、全力支持、形成合力,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编辑:许琳琳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