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市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2022-08-17 09:00: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IMG_3057.JPG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深入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实际问题。副市长徐育阳参加。

  黄胜可一行先后来到东阳中学、东阳二中、市职教中心学校、江北初中、市教师进修学校、春蕾学校、市外国语小学和顺风高中,实地考察校史馆、实践活动基地等,听取学校招生、教学、师资、校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学校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黄胜可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进入新征程,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要主动适应新变化,找准目标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用辩证、长远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挑战,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创造更好条件,不断擦亮“教育之乡”金名片。

IMG_3099.JPG

  调研中,黄胜可听取了市教育局负责人工作汇报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发言,充分肯定我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后,黄胜可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对于教育优先发展、优先投入,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深化教育改革,突出问题导向,按轻重缓急列出计划安排,逐步推进解决。要加快政策研究,在办好义务教育的同时,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办好学前教育。要牢牢抓住教师这个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吸引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在东阳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IMG_3183.JPG

  黄胜可还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日常食品安全管理。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