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跨省团队游暂停 各大旅行社开展退订或延期

2022-08-17 10:02: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战涛 张婉婷

  近日,省文旅厅发布通知,将执行跨省旅游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我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目前,我市各旅行社纷纷暂停团队游,在与顾客积极沟通的同时,妥善做好退订事宜。

  日前,在东阳市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马海萍正在打电话联系旅客,取消前往湖南旅游的团队订单。马海萍说,接到通知后,公司第一时间开展旅客订单退订或者延期出行,目前已经取消了3个旅行团的出行计划。“客人也都表示理解,后续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安排游客的出行。”

  广厦旅行社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一家规模较大的旅行社,旅游订单量一直不错。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七八月是旅游旺季,去年同期共接待了100多个旅行团,今年7月接待了41个团队,8月初也早早预定了8个团队,但受疫情影响,目前这8个订单都已取消。

  “最近陆陆续续还有不少游客来电咨询,我们建议他们推迟出行计划。”广厦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跃芳耐心向咨询的旅客解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她说:“虽然疫情对我们旅游行业影响比较大,但我们还是会积极配合相关政策。”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已向各大旅行社发布通知,暂停我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