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惠企利民政策已兑现近30亿元 我市部署下阶段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2-08-20 09:58: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张越美

  8月19日下午,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月度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领导朱志杰、郭锦明、甘庆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无感监测”落后指标、乡镇干部“帮办代办”、自由裁量权执法标准“教科书”编制、政策推送兑现“一网通办”、限额以下招投标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市惠企利民政策兑现平台已累计兑现资金29.79亿元,惠及企业14533家。全市行政执法领域投诉举报量、行政争议数分别同比下降21.7%、16.8%。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充分肯定各部门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无感监测”指标要按照全省前列的目标推进,每月梳理通报。二是“帮办代办”工作要全面起势,拉近干群关系。三是建立自由裁量权“教科书”评价体系,推动行政行为程序严谨、便捷高效、公平合理。四是“一网通办”要提升政策精准度、社会知晓度、流程简洁度,推动政策快速兑现。五是招投标要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各招投标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制度标准执行招投标程序。同时加大围标、串标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六是加大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纪检部门要做到早查早处置,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