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2-08-19 16:10: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月19日上午,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柳尊科、卢旭萍、何浩亮、张伟钢、陈国荣、甘庆富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金华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根据工作安排,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成立6个市委巡察组,对12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楼琅坚在作动员部署讲话时,深刻剖析了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今年4月以来,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成立巡察组,对6个镇乡街道、81个村社党组织开展巡察。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严肃对待、对照检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补齐短板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围绕高质量开展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楼琅坚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关键少数,聚焦重点内容,动真碰硬发现问题,重点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问题,重点发现“中梗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营商环境上的突出问题,重点发现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廉政风险点、监督盲点,重点发现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突出实绩实效,抓实问题整改,注重结果运用,持续强化立行立改、立查立处和典型问题通报等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楼琅坚强调,支持巡察、接受巡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各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巡察办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纪委监委等部门全力支持,巡察组加强沟通,被巡察单位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要迭代工作方法。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校准工作方向,同时要继续坚持数字赋能,加强线上线下联动。要严守纪律规矩。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高质量完成市委安排的巡察工作任务。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