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排水人为城镇“清肠洗胃”

2022-08-20 16:19: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韦敏航 通讯员 陈波

  8月16日早上6点,在横店镇禹山社区金良小区,市水投集团清源排水公司的抽淤班组正在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开展清淤干化作业。经过8个多小时的作业,抽淤班组终于完成了污泥的清理干化,保障了排水畅通。

  “一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运行多年,污泥淤积较为严重,导致终端设施故障频发,无法正常启动。我们收到清淤任务单后就要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工作。”该公司抽淤班组人员马滨滨说,固液分离设备产生的温度近70℃,高温下的作业环境又闷又热,持续时间也长,但他们必须保证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每一个细节都严谨仔细,直至作业完成。

  自入伏以来,面对高温袭击,但“排水人”坚守岗位,不惧高温、头顶烈日,每日奔波在城乡,穿梭于各个工作现场。“一条管道淤堵,会影响整片区域的排水,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出现较大故障。”马滨滨说,每次清掏工作都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人工清理为主的工作方式,并分段作业,尽量缩短工期,为城镇地下管网清理“肠道”。同时,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该公司在凌晨开展城区主干道排水管网的抢修和养护以及井盖的抢修工作,切实保障城镇环境整洁、市民安全出行。

  为给城乡居民提供更好的排水服务,今年5月,该公司购置了污泥干化、管道检测和疏通等设备,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目前,该公司的城区应急排涝、管道检测、疏通清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设施固液分离等业务均已相继开展,其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清淤干化作业已涵盖江北、六石、南市、南马、横店、歌山等6个镇乡街道,清淤总吨位达1238吨。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