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应对高温干旱 相关部门积极做好节水工作

2022-08-22 10:23: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韦敏航

8月21日,在横锦水库南干渠,巡查员单中涛正沿着渠道进行安全巡查。“堵塞的渠道、漏水的泄水阀都会影响用水效率,造成水资源浪费。”单中涛说,通过每周4次的巡查,可及时清淤并加强渠道管理,做到有计划灌溉、节约用水。

这是我市的节水举措之一。今年入伏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给生产生活用水带来了挑战。为此,我市供水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开展节水工作。

据介绍,自6月26日出梅以来,我市3座大中型水源地水库均按计划停止了纯发电用水。8月13日,我市发布了水利旱情蓝色预警,对生态用水进行了控制。横锦、南江两大灌区全面做好渠道清淤和管理工作,统筹好上下游渠道用水工作。同时,市水务局法制科牵头对渠道取水经营户持续开展取水口的管理,要求经营户合法合理取水,做好引水管路的维护,杜绝浪费。

未经批准私自取用消防栓用水的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用水。连日来,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人员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市政消防栓偷盗水专项稽查行动,以更好地保障市民的生活用水。同时,市自来水公司也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要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错峰用水的良好习惯;加强家用用水设施管理,采取防渗、防漏措施;共同维护用水秩序,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发现私自取水行为及时举报,为战胜高温伏旱天气共同努力。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