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扛旗争先 头雁引廉 “一把手”话清廉|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亮:扛责履职 勇当清廉国企建设“排头兵”

2022-08-22 14:38: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市交投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清廉东阳”和“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企业经营和发展全过程,奋力绘就我市综合交通发展大蓝图,为我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宣讲为主线,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夜学等载体,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强化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同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国企改革整合重组、国企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部署,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提升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做实风险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建好干部廉政档案,规范出国(境)管理工作,定期核查并实行证照统一保管。做好系统内的岗位职权(责)风险排查防控和廉政风险评估,组织各子公司开展自查自纠和交叉督查,切实织密“防护网”。强化教育方式创新,筑牢思想防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廉政微阵地建设、警示宣教日活动、书记上廉政党课、“廉心廉话”谈心谈话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辟警示教育专栏,发布廉洁信息,做好节前提醒。集团自制的清廉微视频《人生的红绿灯》,在金华市纪委监委“八婺清风”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刊发,打出了“交投话清廉”的文化品牌。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市交投集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两个责任”压得不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较慢;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对存在的漏洞和风险未能及时察觉,不能及时防范和规避等问题。

  下一步,市交投集团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以廉洁文化为引领,扛责履职,扎实推进清廉交投建设。做到以学知廉,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打出廉政警示教育“组合拳”,增强干部职工的勤政廉政意识,坚定廉洁干事的决心;充分利用周一夜学、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到以管助廉,强化制度建设。引入科技力量,加强日常的检查和管理,抓牢关键少数的风险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从“短板”入手,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以文化廉,强化思想浸润。推动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相嵌共融,不断涵养“清廉交投”底蕴;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应知应会测试、谈心谈话、“家庭助廉”“入职廉训”等活动,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