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享受多彩浪漫的天香湾之夜 露营基地为你打造专属露营之旅

2022-08-31 09:20: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江红

  近日,位于南马镇花园村天香湾景区内的露营基地吸引了不少露营爱好者前来“打卡”。今年以来,经过精心布局提升,天香湾露营基地已趋于成熟,露营品牌已初具雏形。

  近日,随着夕阳缓缓西下,天香湾景区内虫鸣阵阵、凉风习习。充满绿意的大草坪上,七八张天幕错落有致,10多顶帐篷点缀其间,游客们摆开折叠桌椅、放上美食佳肴、点亮闪烁灯带,在动感音乐中,欣赏山林之间、星空之下的风景,享受悠然自得的专属惬意与美好。

  “这个露营基地就在我们家门口,来去特别方便,野炊烧烤场地应有尽有,游乐拓展设施一应俱全,山丘果林水系覆盖周围,是难得的一处露营胜地,很适合露营新手体验。”盛先生是一位露营爱好者,在工作之余经常带上家人朋友到处“安营扎寨”,积累了丰富的露营经验。

  来自永康的吕先生是一位旅游推荐官,经常带着团队到处寻觅旅游目的地,拍摄沿途风光,通过平台发布推介给更多的游客。“露营这种曾经的小众旅游形态,如今已成为许多人竞相体验的旅游新方式。几个人背上帐篷,搭起天幕,到近郊露营,可以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放慢生活节奏。”吕先生说。

  夜幕降临,游客们在一排长桌周边尽情开怀畅饮;大草坪上,孩子们追逐嬉戏,看起露天电影;天幕下,大人们谈笑风生,还玩起了儿时游戏。这边一对对,掀开帐篷看繁星点点;那边一堆堆,拿起话筒唱歌,大家各自沉浸在多彩而又宁静的天香湾之夜。“好久没有这样放松心情了,以前总以为旅游要去天南地北游山玩水,不曾想与家人一起在这样的环境里,也别有一种滋味。”李女士对此次露营之旅赞赏有加。

  近年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花园村深入推进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项目,把天香湾打造成一处花海果林相映成趣、丘陵水系错落有致、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集休闲养生、赏花游乐、文化节庆、果蔬采摘、研学科普于一体的景区。

  “我们积极打造天香湾露营基地,为花园村乡村旅游增添别样色彩,与吉祥湖音乐喷泉、游乐园水世界、地标摩天轮一起,成为‘江南不夜村’品牌的重要元素。”花园旅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建森说,天香湾景区生态资源优势明显,景区内的四季花海、大型迷宫与拓展游乐区以及大型戏水沙滩和水库大坝等,已成为花园生态休闲游的一大特色亮点。此外,花园现代农业生态园的优质“健园”牌果蔬也为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味道”。

  汪建森表示,目前,天香湾还在不断完善和优化各类旅游基础设施。建成后,露营基地会更趋精致。“这里是家庭休闲、团队建设、同学聚会的首选之地,我们现在采用预约制,目的是要通过品质化的服务,为露营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只要说出你的需求,我们就会竭尽全力实现,为你打造‘专属’露营之旅。”

  除了露营,天香湾在收获的秋天,抑或是暖阳的冬日,也会带给独特的体验。阳光洒落,清风拂面,铺上野餐垫、摆上各色手作美食,与家人朋友共享快乐下午茶,从历史人文到自然风光再到休闲娱乐,别提有多惬意了,如果你喜欢拍照,干净的背景也绝对出片。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 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