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明路人行天桥即将投用 新安街人行天桥9月底完工

2022-08-31 08:52: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人民路两座人行天桥,从开始建设就一直备受关注。临近开学,工程进展如何?

新安街人行天桥完成主体吊装

昨日(8月30日),记者在新安街人行天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最关键的主桥主体已完成吊装架设。为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人民路南北向已临时恢复通行。

现场施工负责人杜挺介绍,接下去将对主桥主体进行弦杆和桁架拼装,择机完成引桥架设后,再进行静载动载试验和后续装饰施工,“目前我们调整了施工方案,压缩工期的同时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整体计划于9月底完成施工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新安街人行天桥项目进行引桥架设施工时,新安街东西方向将短时间禁止通行,届时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标识绕道通行。

新安街人行天桥主体由主桥和两条引桥构成,为“C”型刚构体系。其中主桥东西横跨人民路,宽4.6米,位于人民路与新安街交叉口南侧。引桥南北横跨新安街,宽3米。主桥和引桥两侧均设置宽度3米的梯道。

大明路人行天桥即将投用

与此同时,大明路人行天桥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扫尾工作。

据了解,大明路人行天桥项目于7月底完成主体吊装,并完成了静载动载试验和梯道铺设。日前,项目正在进行装饰施工以及人行道铺贴等收尾工作。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将督促施工方加大人力投入,24小时交替施工,加快进度,争取早日投用。

大明路人行天桥位于人民路与大明路交界处,主要解决学生过街安全问题。天桥西起吴宁第五小学门前,向东跨越人民路至东侧停车场落地。拟建天桥宽4米,跨度33米。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 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