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 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22-08-30 20:03: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8月30日上午,东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补短板项目推进会,复盘前期创建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任务交办和责任落实。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全市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气势和决心,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黄胜可、潘国东、卢旭萍、楼国民、徐健、李敢峰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和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11项顽疾整治和17类补短板项目推进情况及下步计划。自6月中旬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市聚焦基础设施补短、顽疾整治,坚持镇乡街道交叉测评、晾晒比拼等机制,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创建氛围更为浓厚。

楼琅坚肯定了两个多月来创建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紧扣目标,对照问题,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楼琅坚围绕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一要项目推进再加速。相关街道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项目流程,全面保障创建项目推进。

  • 二要顽疾整治再深入。市级领导要带头破解难点问题,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创建顺利推进;职能部门要认领攻坚重点问题,在交通秩序、环卫保洁、绿化管理等方面攻坚突破。

  • 三要文明实践活动再丰富。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把精力用在平时,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类活动,并做好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

  • 四要创建氛围再浓厚。用好一切阵地,用活一切形式,用尽一切力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发挥“微信塔群”作用,利用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的微网格体系,把共建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广大群众等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充实到网格中,全员下沉、参与创建。

  • 五要督查考核再严格。创建工作督查要一“严”到底,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紧盯不放、闭环整改。创建互评考核要继续坚持,在互查互比中补齐短板漏洞。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指出,加快推进顽疾整治和补短板项目建设,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研究完善政策,从根本上解决顽疾难题,建立长效机制。要敢于动真碰硬,对不文明行为、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倡导文明风尚。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更加强大的创建合力。

▲楼琅坚一行在白云街道江滨南街与歌山路交叉口检查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

▲楼琅坚一行在吴宁街道卢二小区学士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检查创建情况

▲楼琅坚一行在江北街道湖莲西街(人民路以东段)检查湖莲西街创建情况

推进会召开前,楼琅坚带队先后到白云街道、吴宁街道、江北街道,实地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建筑垃圾消纳、扬尘治理、废旧物资回收站管理等问题,楼琅坚要求相关街道扛起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协同配合,实时沟通,及时解决,切实根治城市“顽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 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