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小社工站 居民服务“便利店”

2022-09-01 15:30: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郑晓东

  “七彩假期”公益托管营、青少年急救知识课堂、幼儿艺术班……今年以来,江北街道社会工作站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居民之间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邻里关系。目前,江北街道社会工作站还通过收集周边居民的需求,积极改造内部空间,设立了会客阅报厅、图书阅览角、书法角、多功能活动室、舞蹈室等,进一步增强社区互动,把社会工作站打造成居民服务“便利店”。

readimg (7).jpg

  走进江北街道社会工作站,居民可以在咨询台随时提供社区活动的建议意见,也可了解近期即将开展的社区活动等。一楼门口摆放了沙发,作为接待居民的会客厅,还设置了报刊栏供居民阅读,旁边摆放的儿童专用桌椅方便居民带娃一起休息娱乐。

readimg (4).jpg

  “为了尽最大可能满足所有居民的需要,我们设计的每个空间都物尽其用,拥有多种功能。”江北街道社会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社会工作站二楼,图书阅览角摆放着江北街道文化站提供的种类丰富的书籍。多张桌面形似七巧板的桌椅,既可以供居民阅览书籍,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拼接,满足多种活动需要。在图书阅览角的另一侧,则摆放了毛笔、宣纸和多幅居民的书画作品。

readimg (3).jpg

  “这里既可以作为锻炼场地,也可以供文娱团队排练舞蹈。”正在社会工作站二楼锻炼的居民吴女士说,有这样专业的场地,方便社区居民在节庆日前一起排练文娱节目。

readimg (2).jpg

  江北街道社会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后将还将不断提升社工队伍的专业化水平,通过邻里议事会、邻里空间、邻里服务、邻里文化、邻里学院、邻里互助等六大邻里行动,开展社区居民议事会、社区睦邻点建设、节日庆祝、社区邻里节、邻里学院培训等活动,增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动力,营造邻里互帮互助、和谐睦邻的良好社区氛围。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