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安全畅通道路环境 190座桥隧接受“体检”

2022-09-02 09:22: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蒋锦航

  为确保全市农村公路桥梁隧道的安全运营,近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开展了2022年度农村公路桥隧现场定检工作。

  目前,该中心完成了我市境内的189座农村公路桥梁(县道桥梁99座、乡村道桥梁90座)、1座隧道(X508巍东线东方红隧道)的定期检测。

  根据我市农村公路桥梁分布广、结构类型多的特点,对此次桥梁健康“体检”,该中心联合专业检测单位通过专业仪器和设备重点对桥梁各部位病害及缺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核定桥梁基础数据,填写“桥梁定期检查记录表”,对发现有代表性的病害开展相应的特殊检测。检查结束后,按照桥梁“一桥一档”的要求,及时更新完善“桥梁档案”和“桥梁基础数据库”,为处置桥梁病害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根据桥梁定期“体检”结果和桥梁最新技术状况等级,针对桥梁不同的病害编制维修计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病害产生原因等进行深度分析,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和建议,为桥梁精细化养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