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 我市入选首批国家级试点县

2022-09-02 09:20: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通讯员 马福芝

  8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名单,我市入选试点县,试点时限为2022年8月至2025年7月。

  近年来,我市紧扣创新发展需求,着力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全力打通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市拥有有效专利14832件,其中发明专利2988件;持有商标60491件,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产业集群商标3件。我市还成功创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1家,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知识产权联盟1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5家,省级以上专利、商标品牌示范企业33家。2021年,我市名列“金华各县(市、区)创造力排行榜”第一;横店镇、江北街道上榜“金华市创造力十强乡镇(街道)”,其中横店镇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突出对“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激励,提升省级以上荣誉的奖励金额,鼓励企业知识产权提质提优;深入推广“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精准组织企业线上线下培训,共培训企业600余家次;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推动优化知识产权金融产品,30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押登记金额10.5亿元;完成知识产权保险39单,涉及专利19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最高保额达4000余万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各有关部门稳扎稳打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工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我市从试点向示范迈进。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