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价格不“刺客” 收获双倍快乐 “桶装水果茶” 成奶茶店流量密码

2022-09-02 11:01: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随着人们对饮品需求的增大,如今,饮品界刮起了一股“大容量”风潮,多家门店纷纷推出“升杯加料”版的桶装式水果茶。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黉门广场及人民路的多家奶茶店发现,购买奶茶的顾客较少,但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两名外卖小哥在等着取奶茶。“天热,很多人不愿意出门,但喝冰饮的人多,每天接的单子中有三分之一是奶茶单。”正在一奶茶店门口等候取单的外卖小哥说,他已经在其他奶茶店取了两单,等取完这单一起送出去。

  5升装水果茶

  3分钟后,外卖小哥从店员手中取过一杯容量相对普通装大的果茶。“这是我们店推出的超大桶饮品,容量为1升,有青提、多肉西瓜、混合水果等口味供选择,购买的人挺多的,之前还卖过5升装的水果茶,适合朋友间分享着喝。”店员介绍,天气炎热,从下午开始外卖订单提示音基本没停过,清凉解暑的果茶销量比较好。

  在店员的推荐下,市民陈女士购买了一杯售价18元的“一桶水果茶”,这款饮品配料比较简单,主要有西瓜、百香果、凤梨和芒果等。“本以为容量这么大会喝不掉,但在炎热的室外,不到10分钟,一桶1升装的水果茶已经见底,好在还可以用叉子吃里面的水果。”陈女士说,1升装的水果茶喝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容量大,可能是由于水果茶里放了五六块大块西瓜,占了不少容积。

  这类“升杯加料”的水果茶并非个例。在黉门广场及人民路的多家饮品店的显目位置,都贴出了带有“超大桶”“吨吨桶”等字眼的宣传海报,有西瓜吨吨桶、超级杯水果茶、一桶奶茶、仙草桶、超大桶多肉桃李、超大桶芭乐葡等,容量都以1升为主,价格从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还有奶茶店推出了“吨吨桶”单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去购买打卡。

  为何大桶的水果茶如此受欢迎?采访时,不少年轻消费者表示,比起正常装,超大桶冰饮喝起来更过瘾,满足感更强,能收获双倍快乐,性价比也更高,一点也不“刺客”。此外,这类“吨吨桶”外观吸睛,适合拍照发朋友圈,还可以二次利用,变身收纳桶和笔筒,甚至能用来种盆栽,一物多用,因此成为奶茶店的流量密码。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