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抢抓好时机 冲刺“三季红”

2022-09-03 00:42: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文

  时间来到9月初,高温按下“暂停键”,气候舒适宜人。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市疫情防控也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总体形势平稳。三季度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要抢抓当前“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快马再加鞭,力争“三季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抢抓好时机,冲刺“三季红”,要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每年秋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更是不可多得的全天候建设期。我市有5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无论是项目建设方还是施工方,都应牢牢抓住机遇,细化具体方案,组织强大力量,开展秋季会战,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三季度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抢抓好时机,冲刺“三季红”,要千方百计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抓服务就是解难题,抓服务就是促发展。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需要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要在常态化开展助企“三服务”的基础上,突出“精准”“有效”等关键词,做到专人对专企、一企一策,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取信于企,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底气,助力企业稳生产、稳增长。

  抢抓好时机,冲刺“三季红”,要千方百计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措施,巩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充分调动村干部、护林员等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盯紧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燃气使用单位等重点单位、重点领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只要我们抢抓好时机、善抓好时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冲刺“三季红”,一定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