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化健康体重管理 推进健康东阳行动 首届减重大赛启动

2022-09-03 06:46: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9月1日晚,由健康东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局、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的首届减重大赛正式启动,为期60天。

  据2021年《东阳市慢性病及社会影响因素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市18岁及以上人群超重或肥胖率39.24%、中心性肥胖率28.21%。2021年全市死因监测结果显示,慢性病占82.32%,而肥胖是慢性病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为推进健康东阳行动,探索适合肥胖人群的健康体重管理模式,实现慢性病防治关口前移,促进形成健康生活理念,此次大赛共招募超重、肥胖、中心性肥胖等重点人群134名。活动将为参赛对象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安排医院专业的营养师开具个性化饮食处方,组织线下健身活动,由专业健身教练为其提供合理的运动项目及专业的运动指导。


一审:董之震
二审:王中华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